予子鱼

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博君一肖】警匪同人《逆光》×11

  夜色深沉,屋外灯火阑珊,屋内安适如常,只有书房里传出有节奏的键盘敲击声。 

  书桌前的一盏台灯发出柔和的光,将轮廓分明的俊脸投影在墙壁上,勾勒出赏心悦目的剪影。对面沙发上的人如猫般蜷缩在灯光照不到的阴影中摆弄着手机,屏幕的光线让他的脸在黑暗中若隐若现,平添了神秘与妖魅。 

  不知道过了多久,王耶博敲完最后一个字按下保存,伸了个懒腰,闭眼揉揉眉心缓解疲惫。感觉到有人靠近,他睁开眼,就见一只杯子放到了他的面前,抬头看了眼站在他身边微笑的人,脸上也不由自主地绽放出灿烂的笑容。 

  “冰箱里有可乐……”王耶博端起杯子看了眼里面的牛奶。 

  “你才二十二,个子还能长点。多喝牛奶,少喝可乐。”肖赞笑着打断他的话。 

  “屁嘞……”王耶博窘迫的白了他一眼,与这人的身高差一直让他很是介怀。 

  “刚才在看什么?”乖乖喝着牛奶,王耶博随口问了句。 

  “出逃计划……”肖战打趣,见王耶博抬头看着他,似乎在判断这话真假,不禁轻笑出声,补了句:“骗你的,狗崽崽”。 

  王耶博无语,有时候觉得这家伙格外幼稚,可偏偏就是这样,在他面前总能自然而然的放松下来。他就是喜欢这样的他,喜欢和他相处的每分每秒。 

  “我在研究那栋别墅的地形……”肖赞拖了把椅子坐在王耶博身边,随手拿了张笔和纸三两下画出了一个简单的地形图。 

  “我会把这个案子查清楚,你就不要再去冒险了,行吗?” 

  王耶博没有去看肖赞画了什么,他的目光一直落在肖赞轮廓分明的侧脸上,恳切中带着灼热。即便没抬头,肖赞也依然能够感觉到自己仿佛被包裹在这份炙热中慢慢融化。 

  “他们不会让你查到什么的。唯一的办法只有引蛇出洞,我当饵,你帮忙布好阵,别出纰漏就行。放心吧,我会照顾好自己,并且保证不会偷偷跑路。” 

  肖战笑着把画好的地图推到王耶博面前,在一个画着三角的地方点了点。 

  “你是想让我带人在这里设伏,来个守株待兔?” 

  王耶博知道自己无法说服肖赞,只好顺着他的手指点的地方看去。 

  “没错,我会在计划时间内到达该区域,你带人在这个地方蹲守,等我发了对方的认罪口供后,你们就能在间隔的这段时间里抓到真正的凶手……” 

  “可是……”王耶博想了想,迟疑片刻说道:“每次行动都是需要提前报备的,如果内部真有问题,这件事恐怕会有很多变数。” 

  “我知道,你放心,这件事我有安排,你只管照做就行。相信我!”肖赞的手搭上了王耶博的肩头,稍稍用力,似乎想用这种方式让他下定决心,让他放心。

评论(2)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予子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