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子鱼

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博君一肖】警匪同人《逆光》×12

  一件事想要做成,并非是纸上画两笔那么简单,两人都知道这个道理,所以此后并没有仓促行动。

  自得知肖赞就是“X”之后,王耶博就以对污点证人有监管权的名义让肖赞退了隔壁的房子,顺理成章的将他留在了自己家中居住。

  肖赞自然不会拒绝某人“行使正当职权”的做法,欣然接受了这样的监管,顺便把对方的一日三餐和各种日常生活“需要”也一并包揽了下来。

  随着“X”的行动停止,专案组的调查工作也开始变得不复之前的忙碌。就在专案组的其他人都在紧张预测“X”下一次动手的时间时,身为专案组长的王耶博却一反常态的开始按时下班回家。这让专案组的其他人都不禁猜测这位年轻帅气却不太合群的酷盖组长是不是趁着不忙的这段时间开始谈恋爱了。

  王耶博不是不知道这些人背后的议论,可是他懒得理会这样的打趣和试探。他和他之间的事,无需理会旁人的置喙,他现在想做的只有保护好他和查清真相。

  王耶博开门进屋,饭菜的香味顿时填满了他的鼻息,让原本没觉得饿的肚子开始有了反应。厨房里传来锅铲碰撞的响动,让他想起了年少在家时母亲在厨房里忙碌的身影,心底一片柔和。

  “你回来的正好!快去洗手,准备吃饭!”

  那个眼中满是星辰的男人眉目含笑地对他招呼道。

  这才是家的感觉吧……王耶博想。他很小就离开家,独自一人在外读书,后来又独自在这个城市工作生活,“家”这个字该有的意义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已经变成了模糊的概念。

  “嗯,好……”

  王耶博回应了一声,可人却走到他身后,默默从背后抱住了这个让他想要藏一辈子的男人。

  正在摆放餐具的肖赞因为突然被人从后面抱住打断了动作。他的身体本能的微微一僵,随即放松下来——因为是他,他不想做任何防备。

  “想你……”王耶博将头埋在肖赞的颈窝,轻嗅着那沾染了烟火气却依然能被他轻易察觉的特有气息,那晚也是因为这气息才认出的他吧。

  “嗯……”肖赞轻轻回应,他清晰感受到身后的人与自己紧贴之处的反应,还有对方已经移到前面开始不安分的手,可是他没有拒绝,因为——他也想他了。

  衣带渐宽,餐桌前,有人匍匐强撑,面对满桌菜肴发出引人遐想的声响,有人在他的身后奋勇挺身,享受着别样的“美味”。

  一番大快朵颐后,小男人脚步虚浮的扶着已经瘫软的大男人去往浴室,个中细节自不便提,又许久后……

  “赞哥,小心腰……”换上一身家居服的王耶博神清气爽的重新坐回餐桌旁,一边心情极好的调侃扶着腰慢慢走过来肖赞,一边帮他贴心的盛好饭。

  “切……”肖赞没好气的白了一眼这家伙,坐下后为他盛了碗汤递过去。

  “谢谢!”王耶博乐呵呵的接过汤碗喝了口。

  “山药萝卜炖排骨,多吃点山药,补肾……”肖赞没等他把汤咽下,突然冒出一句。

  “噗!”王耶博忍住没把一口汤给喷出来,却被呛得狼狈。

  “哈哈,让你小子使坏!”肖赞见他因为这句话竟给呛到了,一阵心疼和后悔,连忙抽了纸巾给他,可想想他之前差点把他折腾散架的狠样,又有些幸灾乐祸。

  “你这哥哥,仗着比我大就欺负我吧……”王耶博被呛得难受,缓过劲来一阵委屈。

  “我哪有……”

  “就有!补肾?你这是想说什么?”

  肖赞没想到王耶博那副委屈受伤的小模样是为了这个,不禁啼笑皆非,忙又帮他重新盛了碗汤递过去,权当安抚。

  看着接过汤重新有滋有味喝起来的王耶博,肖赞没再闹他,也安静的吃起了饭,心中那抹原本就因为眼前这个小男人荡漾起的涟漪越扩越大。

  肖赞其实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什么时候对这个比自己小六岁的男孩动了心。一开始只因为他是“X”专案组的组长,为了知己知彼,所以开始关注他的一举一动。后来有人开始借他的名义杀人,所有人都认定是他干的,唯独这个人却一直在追寻真相,他对他的好奇就又加深了许多,所以才会想办法认识他,接近他,然后越陷越深。

  在之前远远关注王耶博时,肖赞一直觉得王耶博是个冷淡、理智、永远拒人于千里之外的人,可是后来近距离接触,他发现这个外表冰冷到不近人情的王警官,其实在生活中是个内心柔软的男人。

  现在的他们,有了最深的羁绊,在彼此面前也开始卸下伪装,他才发现这个男人最真实的一面,其实更像是个大男孩,单纯的让他不舍得有半分伤害。

  “你……其实话挺多,也挺逗的,和平时看到的不太一样?故意装酷?”

  肖赞放下碗,看着王耶博将最后一口饭咽下后开口问道。

  “没有,我只是认生和慢热。”王耶博想了想,腼腆一笑。

  认生?慢热?这个答案出乎肖赞的意料。放在以前不熟悉时,谁能想到这样一个人不合群的理由竟然会是认生。可是现在,他偏偏就信了。

  王耶博看了眼若有所思的肖赞,站起身主动收拾起桌上的碗筷。

  “放着,我来……”肖赞回神,跟着起身想要接过王耶博手里的餐具,只是腰胯部传来的不适让他的动作僵了僵。

  “行了,你不累吗?”王耶博发现了肖赞的不适,意有所指的坏坏一笑。

  “好吧,交给你了。”肖赞大窘,无奈的摇摇头,看着厨房里忙碌的背影,眼神中满是宠溺。

评论(2)
热度(3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予子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