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子鱼

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不忘 - 杨凯琳

【2019.09.01】勿论得失,唯愿安好
————————————————
这个时间,是该说晚安,还是早安……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生活,已经放弃挽救日益升高的发际线。
人这一辈子看起来很长,其实很短,不知不觉便是几十年。
生命中的那些过往与过客,在当时看来无论多么轰轰烈烈,最终都会归于平淡。一如许多人年少时被自己感动的爱情,其实走到最后都会变成亲情,变成习惯,变成柴米油盐酱醋茶的日常琐事。
友情、爱情、亲情……在我看来不是三种不同的感情,而是一段感情从开始到结束的三个过程。
从一开始初见时的陌生变得亲切,从路人变成友人,然后开始成为朋友,开始心心相惜,开始发现原来他/她是懂自己的人。于是,感情开始升华,从友情走向爱情,最终因爱而结合,步入婚姻。
如果是童话,故事就该在王子与公主结婚时完结,然而有谁想过,那些丑陋的国王与恶毒的王后,其实也曾是帅气的王子和美丽的公主。
童话与现实的距离恰恰就在于美好与残酷。因为现实太过残酷,所以人们才会更加羡慕童话的美好。
婚姻是爱情的坟墓,这话或许太过绝对。然而无法否认,婚姻是爱情的考验,岁月是爱情的磨刀石。
当光环不在,当年华逝去,当容貌身材变得丑陋,当一切美好都成为过去,当琐事争执取代甜言蜜语,是否还能依旧爱着曾经爱过的那个人呢?最终,爱情的光彩褪去,剩下的只有习惯,成为了无法割舍的亲情。
而我,似乎从未拥有过真正友情、爱情和亲情。唯有午夜梦回时,依旧会想起那个不爱我,却会尽可能给我包容与宠爱的男孩,在最美好的年纪予我以痛却快乐的回忆。
这些年来,我从未怨恨过他的不爱,即便不能拥有,那些温暖的记忆仍旧值得怀念。谢谢你,此生挚爱,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评论
热度(1)

© 予子鱼 | Powered by LOFTER